卢旺达的首都是哪里

次阅读

2021-07-29 20:49:28

基加利

卢旺达的首都是哪里

  基加利位于卡盖拉河上游,居民散居在十多个山头上。咖啡、牲畜、皮革、粮食的重要集散地。附近多锡矿和黑钨矿开采。有制革、制鞋、金属加工、食品、收音机装配等小型工业。设有高等技术学校等文教设施。公路中心,通国内主要城市和乌干达、布隆迪等国,并有国际机场。城市散布在10多个山头上,房屋、道路依山而筑,层层叠叠、逶迤交错。市中心为商业区,有浓厚民族色彩的露天大市场。与基加利山遥对的卡丘鲁山,是新市区,政府各部的大楼均集中在此。新市区与老市区之间有6千米长的宽阔柏油马路相连。

  胡图人占总人口的百分之90。图西人可能具有尼罗人的血统,几乎占百分之10。特瓦人,属俾格米族。胡图人和图西人使用同一语言,卢旺达语(基尼亚卢旺达语),属于同一社会结构和宗教信仰。不过在卢旺达的传统社会中,图西人构成少数贵族,拥有土地和牛群,而胡图人则是处于从属地位的自耕农民。他们是受图西人束缚的奴仆和依附者,负责看管牛群和种植大蕉、粟和薯蓣类等作物。

  卢旺达王国的统治者姆瓦米通过图西族酋长和军事首领统治集团进行统治,而酋长和军事首领则对当地胡图族农民村落进行统治并收取纳贡。特瓦人则一直从事打猎和制陶。卢旺达语和法语为官方语言,但斯瓦希里语方言也普遍使用,特别是在阿拉伯人或受阿拉伯人影响的城镇区。基督教徒(天主教徒为主)占总人口的三分之二,其余多信奉伊斯兰教和传统宗教。

  终年如春的气候,造就了基加利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使得这里景色如画,犹如人间仙境。市区除了波平如镜的山间湖泊和茂密翠绿的树林灌木之外,单就市区十几座大小山丘而言,也是千姿百态,别有一番情调。有的山顶呈椭圆形状,酷似一个馒头。有的两山起伏相连,恰似手拉着手的亲兄弟。有的巍峨耸立,傲首蓝天,如同一位不惧困苦的勇士。

  山上咖啡树林成片,岭岭香蕉树丛生,每一座山岗都是绿树成荫,鲜花盛开。 基加利地区雨量充沛,年均降雨在1200毫米到1600毫米之间,雨季里几乎天天一场大雨,每次降雨时间并不长,30分钟到1个小时,雨后风和日丽,万物生机。也正是由于基加利所处的地势较高,加上降雨充足,不仅植被茂盛,而且气候凉爽,空气清新,再加上食宿条件方便,旅游景点众多,难怪人们将这里称为理想的避暑胜地,每年都有大批的外国游客、特别是那些西方国家的游客纷至沓来,亲身体验非洲赤道附近大自然的独特风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