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之国指的是哪个国家

次阅读

2021-07-30 15:11:34

斯里兰卡

红茶之国指的是哪个国家

  斯里兰卡,全称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旧称锡兰,是个热带岛国,位于印度洋海上,英联邦成员国之一。中国古代曾经称其为狮子国、师子国、僧伽罗。

  斯里兰卡的经济以农业为主,而该国最重要的出口产品是锡兰红茶。该国亦为世界三大产茶国之一,因此国内经济深受产茶情况的影响。茶叶在欧洲市场广受欢迎,红茶产品闻名于世,年产量达2.849亿公斤,是世界上最大的红茶生产基地。茶叶出口额达10.3亿美元,在世界银行针对全球185个国家发布的2013年全球营商环境指数中,斯里兰卡排名81位优于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在该地区新兴国家中被视为外资营运基地的进入点。

  斯里兰卡最大优势在于矿业和地理位置,它是一个宝石富集的岛屿,世界前五名的宝石生产大国,被誉为宝石岛。所以在经济初期阶段,矿业让它有不少初期发展优势,每年宝石出口可以达5亿美元的出口值,红宝石、蓝宝石及猫眼最出名。

  斯里兰卡在僧伽罗语中意为乐土或光明富庶的土地,有宝石王国、印度洋上的明珠的美称,被马可波罗认为是最美丽的岛屿。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