豹猫分几种花纹

次阅读

2021-07-30 15:39:01

12种

豹猫分几种花纹

  豹猫有12种花纹,这12种花纹分为两大类,点状纹和大理石纹。其中点状纹的花纹包括:单点纹、玫瑰花纹、掌状纹、花苞纹、甜甜圈纹、箭头纹。大理石纹包括:三色或四色纹、水平纹、高底纹或减妆纹、乱纹、片状纹和闭合纹、牛眼纹。

  豹猫主要栖息于山地林区、郊野灌丛和林缘村寨附近。分布的海拔高度可从低海拔海岸带一直分布到海拔3000米高山林区。豹猫的窝穴多在树洞、土洞、石块下或石缝中。主要为地栖,但攀爬能力强,在树上活动灵敏自如。夜行性,晨昏活动较多。独栖或成对活动。

  善游水,喜在水塘边、溪沟边、稻田边等近水之处活动和觅食。主要以鼠类、松鼠、飞鼠、兔类、蛙类、蜥蜴、蛇类、小型鸟类、昆虫等为食,有时潜入村寨盗食鸡、鸭等家禽。广泛分布于中国(除了北部和西部的干旱区)。从阿富汗,经印度次大陆,延伸到东南亚、俄罗斯和朝鲜。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