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喝水是哪个国家的寓言

次阅读

2021-07-30 16:08:13

古希腊

乌鸦喝水是哪个国家的寓言

  公元前6世纪,古希腊寓言家伊索,通过流传的民间故事,加上自己的一些独特的经历和写作经验,再经过加工创作了具有讽刺性质的动物故事,为了教人为人处世和做人的道理,因此创作了乌鸦喝水这个故事。

  乌鸦喝水告诫人们,遇到困难的时候,要善于思考,动脑筋,再困难的事情也会迎刃而解。这世界上的一切事物都值得我们去留心探索、发现,需要用智慧的眼睛去发现问题的本质,千万不要为事物表面所迷惑。

  乌鸦给人的感觉是愚蠢的、讨厌的。对于学生而言,让其养成对乌鸦的偏见、定见、成见,是非常不适合其发展的。每一个生命都值得尊重,哪怕是丑陋的乌鸦,其背后也有不朽的生命故事。作为万物之灵的我们,应该用一种理性、超然的态度看待这个美丽星球上的一切,包括外表上看起来不怎么顺眼的乌鸦。人类没有理由给乌鸦添上愚蠢、讨厌的标签,更何况乌鸦其实是聪明的,并不这么笨。

  这个故事主要叙述乌鸦找水喝的过程,表现了乌鸦找不到水喝的着急,可是找到水又喝不到嘴里的无奈,最后它想出好办法,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终于喝到了水的喜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