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峡景区在哪里

次阅读

2021-07-30 16:51:49

湖北省十堰市

神农峡景区在哪里

  神农峡风景区,位于湖北省十堰市房县境内,是国家AAA级风景区,也是房县城南著名的自然风景区。占地约400平方公里的景区之内,山峰竞秀,谷洞幽奇,湖潭幽深,溪流淙淙,山石嶙峋,飞瀑垂挂,一派涤静幽雅的自然山水。位于湖北省十堰市房县城南30公里处的桥上乡境内,209国道左侧,从武汉至宜昌市,再走宜秭公路,在50公里处下车即到。

  神农峡名因神农峰而来,神农峰高约200米,酷似人们想象中的中华民族的祖先神农氏,他双眼蕴含着无穷的智慧和力量,炯炯有神的目视着远方,面部慈祥而又微露刚毅此岩名为神农峰,旁约100多米处的山崖上有一玉柱擎天,高约10米,实为神农先帝的杵药杆(从另一个角度又像是一位药童与神农氏采药归来)。

  原名神农峡,后因房县志中关于野人在此出没的记载被发现,更名为野人谷。峡谷内有躲军洞、野花荡、换彩岭、野人城堡、三潭野谷、龙须瀑布群等景点。此峡上起小神农架石柱河,下至叶子坝,全长约25公里,离西壤口16.8公里的罗坪游客接待中心,就位于此峡中一个小山岗上。

  神农峡古迹繁多,有神农洞、神农温泉、神农瀑布、九孔岩、九层楼、美人山、夫妻树、古栈道、卧佛山等景点点缀其间,无不让人称奇。峡中鹰击长空,鱼翔浅底,漂流其间,惬意畅快,在此峡段中游客乘小木船游览,将体验纤夫拉纤的全过程,感受原始古朴的纤夫文化。谷内分野人洞、野人谷两个景区。谷内山雄水美,谷幽峡险,有换彩岭、野浴潭、躲军洞、龙胆崖、瀑布群等多处景 点。可以溶洞观光、峡谷看景、野人探谜、森林考察。听雨山庄、野人谷客栈等。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