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是哪个国家的首都

次阅读

2021-07-30 16:59:41

德国

柏林是哪个国家的首都

  柏林的起源可以追溯到12世纪末。她是由施普雷河畔北岸的柏林和博物馆岛现今所在地的集居区组成的。此两个集居区在13世纪就已经存在了,1237年10月28日Coelln被首次提出。1307年人们将此两部分合并在一起,由此诞生了柏林。此一天也就是柏林的诞生日。

  经过多年的动荡不安,选帝侯FriedrichII于1451年将波茨坦和柏林两座城市宣布为其治下之国都。此后,接连不断的自然灾害、瘟疫和战争一直阻碍着柏林的发展。直到FriedrichWilhelm的统治时期,柏林的各个方面才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柏林被改建为城市要塞,首次建成了最具普鲁士典型风格的建筑,即现存菩提树下大街两旁的宏伟建筑群。

  1701年选帝侯FriedrichIII在普鲁士自封为FriedrichI国王,柏林自然而然被选为首府。如雨后春笋般的建成了很多著名的建筑物。在FriedrichWilhelmI.和FriedrichII.的统治下,柏林(1740至1786)发展成了普鲁士的一座工业城市。

  1806至1808年是拿破仑统治着此座城市。在莱比锡大会战拿破仑战败后,他又把他掳走的、原本矗立于勃兰登堡门上的胜利战车雕像送回。在随后的十年间,此里出现了由Schinkel设计,具有古典风格、宏伟壮丽的建筑群和由Lenn设计的富有艺术风格的公园。

  19世纪中期以来,柏林不但在经济上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而且人口也呈急遽上升的趋势。

  从建筑方面能够清楚地看出整座城市的演变,比如首屈一指的波茨坦广场设计大胆、规模宏大,是一座后现代主义的丰碑。环境塑造了柏林富有创造力的氛围、推动了独创性思想的发展、促进了快速且永不停歇的创作意志,从而最好地刻画出新柏林的形象。

  无论是在普鲁士帝国时期还是在黄金二十年代,柏林始终充满了蓬勃的创造力,戏剧、舞蹈、文学、小型歌舞、音乐、绘画,每种艺术形式和每种形式的艺术都对此座城市产生过数十年甚至数百年的影响。

  柏林还有很多古老的博物馆,其中大部分位于城市东部,与繁华的菩提树下大街比邻,展示着此座城市辉煌灿烂的艺术和文化。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