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市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次阅读

2021-07-30 20:24:26

菲律宾

胡志明市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奥黛是越南的国服,又称为越南长衫,分为男版和女版,女性身着奥黛更为普遍。奥黛通常使用丝绸等软性布料,上衣是一件长衫,两侧开叉至腰部,下半身配上一条喇叭筒的长裤。当地人一般在婚嫁、重大节日、外交和会客等正式场合穿着奥黛。

  西贡邮局建于十九世纪末,为法国建筑师设计,大厅内装饰华丽,极富古典气息,宽阔的大厅两侧是业务柜台,中部由外至内是环形长椅,大厅左右两侧上方各有一张越南地图,据说是当年法国地理学家手绘,穹顶、圆形花窗、华丽的大吊灯、花型壁灯,电风扇等,无不透着哥特式建筑的风格。中央邮局还在使用,允许人们尽情拍照,也可以坐在那里发呆或观赏大厅里的一切。

  红教堂是西贡最著名的地标建筑,位于西贡市中心,是最热闹和繁华之处,中央邮局就在其左侧,十分便利。 教堂原名为西贡王公圣母教堂,因其使用红砖建造故而得名,建造所用红砖全部从法国运来,百余年过去,色泽依然鲜明,毫无褪色。 大教堂仿照巴黎圣母院钟楼的设计,造型匀称,庄严雄伟,两座塔楼高达四十米,直入云霄。教堂前还有上一座重达四吨的圣母玛丽亚雕像。 教堂外部门廊等部位布满精美雕饰,内部四周均为小祈祷室,每一间的神龛、雕塑及装饰均不相尽同,于变化中尽善尽美。

  范五老街位于越南胡志明市,得名于越南民族英雄范五老。该街集中许多旅馆、餐厅、旅行社、咖啡馆,以及廉价商店。

  统一宫是法国殖民者为了加强其在越南的统治机构,由当时的越南南部总督拉格兰蒂耶于1869年2月23日开始兴建的,取名为诺罗敦宫,实际上也是法国在整个印支地区的总督府。

  统一宫是一座占地面积达12万平方米的庞大四层白色建筑,前南越政权的总统府所在地。大厦内有100个装饰华美、富丽堂皇的大小厅堂,可满足外交、宴会、娱乐、居住、军事指挥等各种需要。庭院设计和建筑一样采用左右对称的布局,互相呼应,浑然一体。

  古芝地道如同一个地下村落,是胡志明市三大遗迹之一。离胡志明市约六十五公里。越战时是越军第二十五师的地下本部,如同一个地下村落。古芝地道遗迹现保存于距胡志明市西北70公里的古芝县富美兴乡富协村的滨药地道及古芝县润徳乡滨亭村的滨亭地。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