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大象节的由来

次阅读

2021-07-31 10:35:33

泰国大象节的由来

  泰国大象节,是素辇府富有特色的传统宗教节日,其主要表演者是大象。大象在泰国文化中享有很高地位,是力量与优雅的象征。创办于1960年的大象盛会,在每年3月13举行。通常包括展示、游行和大象舞蹈比赛等活动环节,总能吸引数千名泰国人和各国游客,为当地经济的一大支柱。

  泰国每年举行大象节是为了感谢泰国的大象,因为它们的祖先曾在战争中献出生命来抵御外敌、保卫国家。在14至18世纪时,象群被用于载运士兵进入战场。

  大象是泰国的吉祥动物、国宝,在古代不仅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重要交通工具,也是战争中国王的坐骑。然而,现今泰国全国野生大象仅存约3000头,人工饲养的大象也只有4000头左右,滥捕大象的问题仍然存在。泰国政府从1998年起,将每年的3月13日定为大象节,希望通过大象节唤起民众对大象的爱护及对大象文化的传承。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