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磺岛是哪个国家的领土

次阅读

2021-07-31 11:46:58

日本

硫磺岛是哪个国家的领土

  硫磺岛位于西太平洋的日本火山群岛,面积20平方千米,在二战之前就由日本管辖。现金仍为日本的领土。

  硫磺岛由日本海上自卫队管理,并设置空军机场,跑道长2650米。登岛需要特许,一般人无法到达岛上,也不开放观光客登岛。美军也会在硫磺岛演练夜间在航空母舰上的战机起降,日本航空自卫队也在此演习训练。

  硫磺岛也是日本唯一能进行陆、海、空三个自卫队联合作战演习的地点。此外由于海风的吹拂和侵袭,岛上的基地施设常需要进行修复,有专门从事建筑的业者居住于此。另外,日本国土地理院气象厅的职员也会定期来此进行火山观测。

  2010年12月,时任首相是民主党人菅直人访问硫磺岛。

  2013年4月14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问硫磺岛,参加战死军人悼念仪式,视察战死军人遗骨收敛工作。

  安倍在执政伙伴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总务大臣新藤义孝等人陪同下访问硫磺岛,在战殁者追悼仪式上献花并致辞,称日本寻求和平,希望避免战争悲剧重演。随后,安倍视察由政府特别工作组负责的日本军人遗骨收敛作业,希望加快作业进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