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是谁发明的

次阅读

2021-08-02 11:49:18

查理斯

地铁是谁发明的

  查理斯1809年3月出生在英国伦敦一个工人家庭。他大学毕业后,成为了一名法官。当时,伦敦交通十分拥挤,在窄小的马路上人头攒动,遇到马车通过,整条马路就被堵得水泄不通。这极大地影响 了居民的工作和生活。为此,伦敦政府决定向市民广泛征求改善交通的意见。查理斯是一个十分热爱社会事业的人。他当上 法官后,每年都要处理很多因车辆拥挤引起的纠纷 和事故。他与许多市民一起,积极地投入到为解决交通拥挤而为政府献计献策的行列中。

  有一个时期,查理斯常常站在伦敦街头,注视着 那些穿梭往来的马车。他想:马车载人少,而且行走 速度慢,自然容易引起交通堵塞。要是城市的交通工具是火车,那该有多好啊。可是,火车又怎么能跑进城市。为了能让火车跑进城市,查理斯寝食不安。有一次,他在半夜起床上卫生间,发现墙角边有一个洞,洞外有一只老鼠正在洞口窥视,查理斯不由自主地说:老鼠真厉害,不但能在地上活动,还能在地下跑。这时,査理斯迸发出一束智慧的火花。他突然想到,要是火车开进城市,虽无法在地面上跑,但能不能让它转入地下行驶。

  1847年,当查理斯经过缜密的分析,确认让火车入地是一个大胆而又可行的设想后,他毅然辞职不再当法官了,独自在家专心致志地开始设计在城市开挖地下铁道的方案。经过3年的努力,1850年,查理斯正式向伦敦政府递交了在城市修建地下铁道的建议方案。办事拖沓的伦敦政府,经过马拉松式的论证,于1856年才正式采纳了查理斯的建议方案。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