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考试考哪几个科

次阅读

2021-08-02 15:59:08

公务员考试考哪几个科

  公务员考试主要考《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公务员考试主要包括笔试和面试,而笔试又分为公共科目、专业科目。

  各个地方的考试科目都是地方自定的,一般都有笔试和面试。笔试科目各有不同,北京、山东、浙江、上海和广东等省的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

  以前公共科目笔试按A、B类职位分别进行。A类职位笔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A)和《申论》;B类职位笔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B);专业科目笔试和面试时间由招考部门自行通知。

  从2006年开始,A、B类都要考一样的科目,就是《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只不过《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分别命题。国家公务员考试按中央机关招录职位区分为三类,在考试内容和招录政策上有所区别。

  笔试包括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公共科目由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确定,专业科目由省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根据需要设置。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