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陵玉是什么地方产的

次阅读

2021-08-02 16:40:29

东陵玉是什么地方产的

  东陵玉,亦称海洋石或东陵石,最早产于印度,故又名“印度玉”。学名是砂金石,亦是水晶家族的成员。其内含物通常会有微晶粒、黄铁矿等。东陵石目前有绿色及红色的两种,大多不透明,偶尔部分有点半透明,硬度与水晶差不多。绿色的东陵石曾被称为印度翡翠,化学成分也主要是二氧化硅,属石英岩。绿色东陵石底色油绿不正,上面有光亮的小点,密度低于翡翠,其价格也远逊于优质翡翠。 印度一直是优质东陵玉产地。

  在中国东陵玉是产自新疆阿克苏,同黄龙玉一样,化学成份为氧化硅,无固定形状,通常有绿,黄,粉、红、白,蓝等颜色,绿色最为常见,碧绿、翠绿色者为上品。石英矿原为无色及纯白色,在漫长的形成过程中,包容了其它的物质和微量元素,呈现出一系列诱人的颜色和特殊的光学现象,而成为人们喜爱的东陵玉。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