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希腊会破产

次阅读

2021-08-03 09:41:05

为什么希腊会破产

  1、本来以希腊的经济实力是没有资格加入欧元区的,但经过高盛等美国投行的包装,希腊居然进入了这个富人俱乐部。

  2、希腊人享有世界上最慷慨的养老金体系,退休金是退休前收入的96%,公务员的未婚或离婚女儿,可以在父母死后继续领取他们的退休金。因此希腊的老龄化负担约占GDP的百分之15.9。如果希腊现有养老金制度维持不变,它的资金缺口将在十年内累积至4000亿欧元,这几乎是希腊国民生产总值的两倍。

  3、希腊作为老欧盟15国中最落后的国家,每年都享受欧盟上亿欧元的补贴。但富人得有富人的样子,希腊在福利和劳工保护政策上必须向欧盟标准看齐,这个标准让希腊染上富贵病。可是在劳动生产率等一系列经济指标上,希腊人又达不到欧盟的平均标准,只好靠发国债、借外债过日子。时间一长,主权信用危机就出来了。

  4、因为政府有问题,缺乏公信力!世界经济论坛发布的《2009-2010年全球竞争力报告》,对全球133个国家竞争力进行了排名,其中希腊排名第71位。报告认为,政府官僚低效、腐败是希腊最严重的问题。

  5、由于社会腐败,人们贿赂官员、逃税成风。由于税收很少,为了偿还举办2004年奥运会30亿欧元的债务,政府竟要求公民提前交纳次年的所得税。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