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四大工程包括哪些

次阅读

2021-08-03 10:40:11

秦始皇四大工程包括哪些

  秦始皇四大工程包括:

  1、长城,又称万里长城,是中国古代的军事防御工事,是一道高大、坚固而且连绵不断的长垣,用以限隔敌骑的行动。长城不是一道单纯孤立的城墙,而是以城墙为主体,同大量的城、障、亭、标相结合的防御体系。长城是秦始皇一统六国后为了抵御匈奴而修建的,秦长城长城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

  2、秦直道,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内蒙古自治区、甘肃省和陕西省境内,是一条秦代修筑的交通干道。该道路始建于秦始皇三十五年(公元前212年),但没有具体的建成日期。建成之后的秦直道在清朝之前都有使用,至清朝时逐渐废弃。

  3、阿房宫被誉为天下第一宫,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的多民族中央集权制国家秦帝国修建的新朝宫,始建于秦始皇三十五年(前212年)。阿房宫又称阿城,阿房宫前殿遗址建在一条古代河沟上,这是秦朝帝都咸阳以阿房宫、沣峪口为中轴线的佐证。

  4、秦始皇陵,中国历史上第一位皇帝嬴政(前259至前210年)的陵寝,中国第一批世界文化遗产、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5A级旅游景区,位于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城东5千米处的骊山北麓。秦始皇陵一共修建了39年,它是世界上构造神秘、陪葬品最多、规模最大的皇帝陵。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