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希腊三大悲剧作家是哪三位

次阅读

2021-08-03 10:49:23

古希腊三大悲剧作家是哪三位

  古希腊三大悲剧作家分别是:“悲剧之父”埃斯库罗斯、“戏剧艺术的荷马”索福克勒斯、“舞台上的哲学家”欧里庇得斯。

  1、埃斯库罗斯:生活在雅典民主制国家形成时期,参加过希波战争。代表作品《被缚的普罗米修斯》取材于神话。

  《被缚的普罗米修斯》中的普罗米修斯是反抗暴君的具有民主精神的英雄形象,为了人类的幸福他宁愿忍受一切苦难。马克思赞誉他是“哲学日历中最高尚的圣者和殉道者”

  马克思说,希腊众神在《普罗米修斯》中“悲剧似的接受了一次致命伤”。

  (《普罗米修斯》是由《被缚的普罗米修斯》、《解放了的普罗米修斯》、《带火的普罗米修斯》三部悲剧组成的三联剧,后两部没有流传下来。)

  2、索福克勒斯:生活在雅典民主制国家的全盛时期,代表作品《俄底浦斯王》取材于神话。

  《俄底浦斯王》知其不可为而为之,表现了人和命运的抗争。

  《俄底浦斯王》结构复杂,布局严密巧妙,一环扣一环。运用了动机与效果相反的手法。亚里士多德认为《俄底浦斯王》是希腊悲剧的典范;莱辛称赞它是最完美的悲剧。

  3、欧里庇得斯:与索福克勒斯一样生活在雅典民主制国家的全盛时期,欧里庇得斯对希腊悲剧发展的主要贡献是写实手法和心理刻画,是“问题剧”的创始者,主要作品《特洛亚妇女》和《美狄亚》。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