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带什么行李

次阅读

2021-08-05 09:22:31

出国留学带什么行李

  准备出国行李不宜过多,因为国内购买的东西当地未必适用。一般而言行李准备分为两大类,一类是生活用品,另一类是学习用品。

  1、必备物品(证件类)

  (1)护照原件

  (2)CAS

  (3)雅思成绩单原件

  (4)录取通知书原件

  (5)国内毕业证书以及学位证书

  (6)国内大学成绩单或者是研究生成绩单等

  (7)体检证明

  (8)肺结核检查报告以及宿舍的申请offer

  (9)银行资金证明

  (10)机票

  2、关于钱

  建议大家带少量的现金,以免丢失或者被海关询问。国际银行卡要提前申请,有些信用卡或账单在国外使用是不需要密码的,一旦丢失,损失惨重,所以我们一定要控制好消费额度。

  3、药品类

  药品不宜携带太多,保证一定的种类即可,传统中药勿带。首次赴澳学生携带的药品大多会因为长期不使用而过期,且澳洲普通药品的购买渠道很多,普通感冒药超市即可买到,且价格亲民。常用的感冒药、止泻药、创可贴、薄荷膏、清凉油、晕车船药、消炎药、烫伤药、维生素、跌打药。如果有特殊疾病携带药物,要事先开好英文处方证明,以防海关没收。

  4、学习类物品

  科学计算器,是商科专业学生的上课必备。

  5、服装类及床品

  根据赴国外季节适当添置衣物。国外服装的价格并不会比国内贵很多,有的甚至更便宜。床品方面,国内的棉被不太能够买到,如有刚需,可以携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