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丁靴的由来

次阅读

2021-08-05 10:20:47

马丁靴的由来

  古典的马丁靴,是一种黑色皮革制的、有8个鞋带孔、系带式并有最初气垫鞋底的靴子,应运而生的一种矫形靴。

  这种注有专利权的鞋底,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司在德国慕尼黑附近的一个小村庄里发明的,发明者是克劳斯马丁博士和他的工程师朋友赫伯特马克博士。

  马丁博士曾在一次滑雪事故中脚部受伤,他需要有一种舒适一些的鞋。他们发明的这种鞋底就被称作马丁博士气垫鞋底。大约经过10年左右的时间,这种带有气垫鞋底的鞋只在很小范围内高度专业化的矫形鞋市场内生产。

  为了使他们的想法能够进一步商业化,这两位博士于20世纪50年代后期开始与英国格瑞格斯公司及其合伙人进行商谈。

  格瑞格斯公司创始于本世纪初英国的北安普顿郡。当时为乡镇型鞋业制造商。格瑞格斯公司将其制鞋经验与这种带有气垫鞋底的矫形靴相结合,并起了一个英国味的名字马丁博士靴。

  现代马丁靴分为8孔、10孔、14孔、20孔,且英式的鞋底较为厚,耐穿。分为矮、中、高三种,一般矮腰的马丁靴比较常见。颜色图案很多,黑色是最传统,此外,鲜艳的红色、黄色等也很流行,甚至有格子、花纹,铆钉等流行元素。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