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草长绿藻怎么去除

次阅读

2021-08-06 10:30:15

水草长绿藻怎么去除

  1、手工去除法:如果在前期,绿藻较少,且依附在水草或玻璃壁上时。用牙刷轻轻将绿藻刷掉,如果较为顽固,建议剪掉一些水草,再进行缸内清水的更换即可,需要定期去做。

  2、生物去藻:可以专门养一些吃绿藻的生物,在缸中,既可以进行绿藻的自我消化,这种方法较为简单,而且对水草的伤害最低。青苔鼠鱼,大河沼虾、黑壳虾、苹果螺等生物都可以消除绿藻,并且增加了水草缸的观赏性。

  3、药物去除法:现在有很多去除绿藻的药物,但对缸内生物有所伤害。所以一般不建议使用,如果绿藻实在过多,建议在使用前,降低药物的浓度,或者直接进行缸的更换。

  4、定期换水:水草缸定期的换水,这样可以有效的减少缸内绿藻的成片生长。一般一周左右就要进行一次更换。一次换水量大概为三分之一即可。这样不会对缸内生物造成伤害。

  5、增加过滤系统减少光照:对于水草缸,增加过滤系统减少缸内绿藻的滋生,从而保证缸内生物更好的生存。减少光照,光合作用,也会降低绿藻的生成,但是也还要保持每天一定时间的光照。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