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国家过中秋节

次阅读

2021-08-06 10:46:46

哪个国家过中秋节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而很多在中国周边的国家,也有庆祝中秋节的习惯。

  韩国的中秋节,其内容上与中国有异,他们把中秋节过成了“感恩节”,其主要内容有二,其一,是扫墓并用新收获的谷物和果实祭祀先祖的日子;其二,是回乡探亲,向亲朋戚友送礼亦是过中秋节的习俗。

  日本人过中秋,也赏月吃东西,但是,他们吃的并不是中国式的月饼,而是一种江米团子,日本人称之为“月见团子”—日本人称赏月为“月见”,月见团子,就是赏月时吃的团子。

  越南的中秋节则更特别,因为,在越南,中秋节更像是儿童的节日。当晚,孩子们会去看舞狮,孩子们还要一起提着鲤鱼灯出游玩耍,这样的活动有着相当的仪式感,是寓含有长大“跳龙门”之意。

  另外,东南亚诸国的新加坡、马来西亚及菲律宾等,也都有迎中秋吃月饼的习俗。平时忙于工作的人们,亲朋之间疏于走动,中秋佳节来临,正是联络感情,表示谢意的天赐良机。所以,亲朋好友、商业伙伴之间,在中秋这天会相互馈赠月饼,借此表示问候与祝愿。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