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的特色菜有哪些

次阅读

2021-08-06 11:18:00

长沙的特色菜有哪些

  1、长沙臭豆腐

  长沙臭豆腐当地人又称臭干子,是湖南长沙传统的特色名吃。它的以优质黄豆为原料,它的制作工艺较为复杂,是经过筛选、脱壳、浸泡、磨浆等十道工序制作而成。臭豆腐质地软滑、散发异香,它的外表色墨黑、外焦里嫩、鲜而香辣。 有人因它的气味对它退避三舍,但是喜欢的人对它欲罢不能,它不仅能吃,还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2、口味虾

  口味虾,又名麻辣小龙虾、长沙口味虾、香辣小龙虾等。它的主要原料是小龙虾,把小龙虾处理干净以后,经多道工序制作而成。制作出来的成品色泽红亮,口味辣鲜香、质地滑嫩,滋味香辣,回味无穷,令人恋恋不忘,尤其是配上啤酒,味道更加一绝。

  3、浏阳金桔

  浏阳金桔,我国特产名果之一,已有1000多年的栽培历史,又称“金钱桔”。它有3个品种,金弹、圆金桔、罗浮,皮肉均可食用,果皮一般呈金黄色,果肉呈白色,看起来晶莹剔透,吃起来肉质细嫩,汁甜味美,它除了可食用以外,还可以作为观赏盆景。

  4、酱板鸭

  酱板鸭是以鸭、酱料为主,通过杀鸭、退毛等工序把鸭子清理干净,再用10多种香料,30多种名贵中药浸泡,等15道工序精致而成。它的味道较辣,吃起来皮肉酥香,酱香浓郁,滋味悠长,还具有活血、顺气、健脾等功效。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