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里有白色虫子怎么去除

次阅读

2021-08-06 12:09:43

米里有白色虫子怎么去除

  1、太阳晒走米虫。如果发现家里的大米生虫,可以把大米倒在纸上铺开,这样虫子一见到阳光就爬走。

  2、有机酸熏杀米虫。如果米虫较多时可以用磷化锌加有机酸熏杀。

  3、冷冻驱虫。如果大米中生虫不是非常严重,可以将大米连口袋一起放入冷藏室内,等冷冻24小时后再取出,这个时候小虫都通常会被冻成红黑色的,容易看出来,而且不会影响大米原有的口感。

  4、清洗驱虫。如果生虫子不是很严重,可以在煮饭前用清水冲洗,多冲洗几遍,边洗边搅拌,黑色或者白色的小虫子会浮在水面,将水倒掉,虫子也会跟着一起倒出去的。

  5、花椒驱虫。因为花椒有特殊的味道,所以可以驱除米虫。

  6、白酒熏米虫。取一个酒瓶,将酒瓶放在大米中不加瓶盖,但酒瓶要高于大米面,然后将米袋封口,酒会挥发乙醇,而乙醇具有杀虫作用。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