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巾的历史发展过程

次阅读

2021-08-06 12:14:53

卫生巾的历史发展过程

  一、雏形

  相传在远古时代,女性并没有卫生巾使用,直接用草或者是海里的海绵,来处理经期。之后随着社会的发展,各国在处理经期方面,也有了各种发放。比如中国古代时候的妇女,会用一条长长的白色布巾,在经期时放在身下吸收血液,使用后再清洗干净。

  埃及妇女会用软化过的纸草叶子,来当作卫生棉条。据说早在公元前1550年,埃及就已经有把软布放进女性阴道,来防止怀孕的记载。希腊妇女会用麻布包在木头上,来当做卫生棉条。非洲某些地方的妇女,会使用松软的羽毛和布片垫在下体,当做卫生棉。

  二、可洗卫生巾

  到了十九世纪的时候,大部分的妇女都会将棉絮或者是碎布,装入袋中制成卫生棉,使用后可以清洗重复使用。在女性经期的时候,可以说是非常不方便的,完全无法和现在的卫生巾相比较。

  三、一次性卫生巾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时候,纤维棉被发明出来,它能够使用在很多产品上。那个时候一些护士开始使用纱布和面部,自行制作可抛式卫生巾,这可以说是现代卫生巾的前身了。还有说法是,一些在法国服役的美国女护士,为了在经期正常工作,用绷带加药用棉花做成了最早的卫生巾。

  四、现代卫生巾的发明

  对于卫生巾大家都不陌生,但是卫生巾是谁发明的你知道吗?据说现代的卫生巾,是一位疼爱妻子的美国人发明的。他用细软的布将洁净的棉纤维,加上吸收性强的纸浆包裹起来,做成了棉垫,让妻子在经期的时候能够更方便。等到了20世纪40年代的时候,这种棉垫开始在欧美国家流行了起来。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