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是哪个国家的国花

次阅读

2021-08-06 12:33:50

印度

荷花是哪个国家的国花荷花是哪个国家的国花

  印度国花,有的人说是罂粟花,有的人说是玫瑰花,印度不少诗人也在诗歌中赞颂这二种花,其实,印度的国花是荷花。印度荷花主要有七种,故有“七宝莲花”之称。实际上,七种荷花只有两种是荷花,即白莲花和红莲花,其它五种都是睡莲。

  在植物学中,荷也称莲,荷花和睡莲均属睡莲科,所以荷花也称莲花,果实叫莲蓬、莲子。莲子有惊人的生命力。 印度是佛教的发祥地,荷花则是佛经中常提到的象征物和吉祥物。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洁身自处,与佛教主张的处世人格相合。正是因为荷花代表佛教,而佛教又来自印度,所以荷花在印度被视为尊严的神圣的像征。 荷花别名莲、莲花。睡莲科多年生水生植物。花单生,单瓣、复瓣、重瓣、重台及干瓣等我种类型。花瓣多达2000余枚。花叶美丽,清香致远。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