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华山在哪里

次阅读

2021-08-06 12:50:47

渭南市华阴市

渭南华山在哪里

  陕西渭南华山景区,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在西安市以东120公里处。南接秦岭,北瞰黄渭。华山古称“西岳”,为中国著名的五岳之一。

  华山是道教主流全真派圣地,也是汉族民间广泛崇奉的神祇,即西岳华山君神。截至2013年华山有72个半悬空洞,道观20余座,其中玉泉院、都龙庙、东道院、镇岳宫被列为全国重点道教宫观,华山1982年被国务院颁布为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1991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四十佳旅游胜地之一;1999年被国家文明委、建设部、旅游局命名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2004年被评为中华十大名山;2011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华山还是神州九大观日处之一。华山观日处位于华山东峰,朝阳台为最佳地点。华山还是道教胜地,为“第四洞天”,有陈抟、郝大通、贺元希诸位著名的道教高人。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