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玉镯的好坏

次阅读

2021-08-06 14:36:57

如何判断玉镯的好坏

  1、听声音

  把玉镯子用线圈起悬挂起来,然后用硬物轻轻敲击,如果发出的是清脆的声音,那么就可能是好玉,如果声音很沉闷,说明里头杂质多,肯定不是A货了。当然,不能仅仅听声音就来鉴别玉镯子的好坏,玻璃也会发出清脆的声音。

  2、看水头

  玉镯子的好坏鉴别,水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水头也就是光线的折射度,就是玉镯子的通透度。好的玉镯子自然非常的通透明亮,而次品就暗淡无光。如果一个玉镯子通透度非常好,价钱很低,那你就要提防是不是真的了。

  3、拈比重

  玉的比重应该算是很重的,如果玉拿在手里感觉轻飘飘的,那就肯定是次品或者假货了。

  4、看瑕疵

  即便是玉器也难免会有瑕疵,但是这个瑕疵却不是表面上能够肉眼看出来的。因此我们可以拿放大镜对着找,如果完美无痕,那么就是好玉,如果不规则有痕迹,甚至有气泡,那么就是赝品了。

  5、辨色

  色差一等,价差无数。如果玉镯子颜色很正,过度自然,色正,那么就是好镯子。很多玉镯子都带墨绿色的,如果绿色越多,可能越值钱。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