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的4C标准是什么

次阅读

2021-08-06 16:38:08

钻石的4C标准是什么

  1、钻石颜色的分级。钻石首先分为彩色钻石和白色钻石,其中比较珍贵和稀有的是红色、粉红色、蓝色、绿色和其他颜色的钻石。最常见的是白钻石和黄钻石。钻石颜色越纯,透明度越高,价格越高。在放大镜下,钻石有多种颜色。以白色钻石为例,100点颜色钻石的评级为D、99点颜色E等。直到J级白钻石仍被称为裸眼白钻石,而K级及以下白钻石则被称为非白钻石(因为裸眼可以看到其颜色变黄)。

  2、钻石净度是指钻石的含量,是钻石本身的自然标志。如果钻石中杂质越少,位置越不显眼,钻石品位就越高,反之亦然。

  3、钻石的重量等级按单位克拉除以。一克拉等于0.2克,等于100分。一般来说,1克拉是一条分界线,而1克拉以下的钻石则大大低于1克拉。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钻石的重量越大,钻石的价值越高。

  4、钻石的切割主要是钻石的对称性和平衡性,也是影响钻石价值的唯一人为因素。钻石之所以会出现闪光的一面,主要是因为切割后的钻石,这就是钻石切割的问题。如何分级钻石在切割中也很重要。切割等级高,钻石漂亮,价格高。切割的等级为Ex、Vg、G和P。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