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翔机是谁发明的

次阅读

2021-08-07 09:11:16

雷克

滑翔机是谁发明的

  1804年,31岁的英国业余飞行学家乔治·克雷致力于研究风筝的飞行能力,他了解风筝翅膀与风所成角度的重要性,在一根5尺长的竿上绑上风筝的翼,使翼与水平面夹角成6度,以保持端部朝上。并加上一个自动调节的尾巴作为尾舵与升降舵,还有一个可移重物,以调节重心。他的飞行试验成功了。

  1809年,克雷制成了世界上第一架滑翔机,但在试验中损毁了。

  1849年,已是古稀之年的克雷设计制造成一架大型的滑翔机,两次把一名10岁的男孩子带上天空。一次是从山坡上往下滑翔,另一次是用绳子拖曳升空。4年之后,由人操纵的滑翔机第一次脱离拖曳装置,飞行成功。克雷的马车夫成为第一个离地自由飞翔的人,飞行了约500米。

  克雷认为:飞行所需的不仅是上升力,还需有两项要素:推力(克服空气阻力的前推力量)和控制(操纵升降及转向)。此外,克雷还认识到流线型机身可以减少空气的阻力。至于控制方面,克雷的滑翔机尾部都装有方向舵和升降舵组合。后来,他又设计了一种钢丝辐轮,为滑翔机装上轻便的起落架。克雷吸收了当时能获得的一切知识,创立实用飞行科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