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国家属于日耳曼民族

次阅读

2021-08-07 09:18:00

哪些国家属于日耳曼民族

  日耳曼民族的代表国家有:德国、奥地利、瑞士、英国(英格兰)、荷兰、挪威、丹麦、瑞典、冰岛等,这些国家的日耳曼民族占绝大部分比例。

  日耳曼人分为北日耳曼人、西日耳曼人、东日耳曼人。北日耳曼人是斯堪的纳维亚的日耳曼人。他们后来演化为丹麦人、瑞典人、挪威人和冰岛人。考古学家将北日耳曼人又分为东西两股。

  西日耳曼人包括:易北河日耳曼人如斯维比人,后来演进为施瓦本人、马科曼尼人,最终成为巴伐利亚人。北海日耳曼人如巴塔维人、弗里斯兰人、考肯人、萨克森人、盎格鲁人、朱特人等,后来形成盎格鲁-撒克逊人/英格兰人。莱茵河-威悉河日耳曼人如切鲁西人、卡狄人为、法兰克人等。

  在东日耳曼人中有波罗的海南的哥特人、汪达尔人和勃艮第人等。考古学家将他们细分为四个组。由于匈奴人从亚洲进入以及斯拉夫人从东欧涌入这些人受到非常大的压力,他们被迫向西和向南迁徙,这使他们与当地人之间产生了很多冲突。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