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被录取了复读需要退档吗

次阅读

2021-08-07 10:15:38

不需要

高考被录取了复读需要退档吗

  高考被录取后选择复读的考生不需要到录取学校退档,考生不去报到就等于自动放弃录取资格了。

  一、退档

  按照规定录取的考生是经过地方高招办投档,高校专业录取都通过了的考生,原则上是不能退档的。特别是考生希望高校退档到高招办参加后面批次的录取是绝对不允许的。

  但是如果考生已经决定了坚决不愿意上已经录取的高校,经过高校和地方高招办协商同意,高校在考生书面签署不再要求投档其他高校的前提下可以退档,这相当于考生自己主动完全放弃了当年高招录取的任何机会。

  二、复读

  需要说明的是高校提档的的“档”是电子档案,退不退档对你第二年高考报名都没有影响。

  而第二年高考报名需要的纸质档案这时候应该还在你的中学,如果到录取的大学报到,需要到中学去把档案带到大学。如果你复读,需要按照规定把档案转到相关部门(比如街道)。

  这时候考生才进入决定是否复读的环节。考生无须担心录取了不去报到会对第二年高考发生了不良影响,高校也不会歧视复读生。虽然我们不提倡考生这样做,但是实话说一般来说在高招政策上没有什么影响。

  建议这类考生首先思考清楚再做出决策。如果决定了要复读,建议十分礼貌地给高校写封信说明情况,以免人家好心还在等你来报到。还需要注意的是不可以入学报到后脚踩两只船,一边读大一,一边复习准备高考。这样是不允许高考报名的。

  因为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的高招报名条款中,不得报名的规定之一就是: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的在校生,或已被高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