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退档了怎么办

次阅读

2021-08-07 10:35:26

被退档了怎么办

  1、本科第一批次征集自愿

  当第一批次录取完后,由于有的学校的一些专业没有招生满员,所以需要再次进行招生。这个时候,本省招生考试官方网站就会刊登那些没有录取完的高校的补录信息。补录开始后为第一次征集志愿,你就有资格参加补录的第一次补录征集志愿的填报。

  2、本科第二批次

  如果是在本科一批被退档,本科第二批次仍然没有被录取。那只好等本科第二批次的征集自愿。以本科第一批次的成绩,在自愿征集中被录取应该没有问题。

  但是,少数热门专业:如医学的口腔、麻醉专业等等,往往在本科第二批次中的录取分数线超过本科第一批次的分数线。报这类热门专业你仍然面临退档的危险。

  3、被退档后可以参加本科第二批次征集自愿

  如果你在平行志愿退档后的第一次征集自愿中,仍然被退档或者是你没有被其他学校调档。那么就只能继续等待。很快本省招生考试官方网站就会刊登各高校补录的第二次征集自愿。你仍然可以参加第二次补录征集志愿的填报,以期在第二次补录这种被录取。

  4、本科批次退档后可以选择专科批次

  当然,你也可以不用报本科第二批次的自愿征集,而等待专科。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