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档和退档哪个严重

次阅读

2021-08-07 17:08:29

退档

滑档和退档哪个严重

  高考滑档和高考退档结果一样,都无法在本批次第一次投档中得到录取。

  但二者在概念或录取过程中是有区别的。滑档是因为报考的学校分数太高,自己分数低才会滑档。而退档则不同,退档是已经投档了才会被退档,这就说明自己的分数达到了院校提档分数线,但是学校投档不是按1:1提档的,会比招生计划多提档一些学生,成绩排在在1:1 之外,或者虽然达到学校投档线,但因为身体条件、所报专业热度太高等原因被退档。因此,退档是先投档后退档的,而滑档则是干脆没有提档,这就是二者之间的区别。但是从本质上看,滑档和退档结果几乎一样,都无法在本批次得到录取。

  不过,相对看,高考志愿滑档不影响考生在本批次征集志愿的录取,也就是说因为考生档案未被提档,一直处于自由可投状态,如果有高校招生计划在第一次提档没有完成或追加招生时,滑档考生有机会在征集志愿中得到录取。而投档后又被退档的考生,如果在征集志愿前没有退回档案,则无法参加征集志愿。

  所以,高考退档比滑档的后果更为严重。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