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间两车道是什么意思

次阅读

2021-08-09 11:04:26

中间两车道是什么意思

  所谓的中间两车道,其实有两层意思,一般在高速路上会进行提示。

  假设你走的是一条三车道的高速路,那么中间两车道就应该从左到右数,最左边的是一车道,中间的是二车道。

  一般会让你走中间两车道的第一个意思是为了限速。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规定,最左边的一车道限速范围为120至100公里每小时,而第二车道限速范围为100至80公里每小时,也就意味着这段路导航将要求你以不等于80公里每小时的时速行驶,这是第一层意思。

  第二层意思是为了你的行驶安全着想。最右边的第三车道一般与高速路的出入口相连。作为在高速路上正常行驶的车辆来说,无论是出高速还是进高速,总会遇到一些加不起速的慢车,这个时候存在一定的潜在危险,而且在高速路的出入口处有长实线相隔,如果这个时候遇到慢车将无计可施。

  走中间两车道也更利于超车,并且也不会受到大货车的影响。而且遇到危险时选择余地更大,特别是中间的第二车道,遇到紧急情况时选择的空间更大。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