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和学院有哪些区别

次阅读

2021-08-13 11:06:20

大学和学院有哪些区别

  1、办学规模方面,规定称为学院的,全日制在校生规模应在5000人以上;称为大学的,全日制在校生规模应在8000人以上,在校研究生数不低于全日制在校生总数百分之五。

  2、学院应拥有1个以上学科门类作为主要学科,称为大学的应拥有3个以上学科门类作为主要学科。

  3、学院专任教师中具有研究生学历的教师数占专任教师总数的比例应不低于30%,称为大学的专任教师中具有研究生学历的人员比例一般应超过百分之五十,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专任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比例一般应超过百分之二十。

  4、大学应在近两届教学成果评选中至少有2个以上项目获得过国家级一、二等奖或省级一等奖。近5年来科研成果获得省部级以上(含省部级)奖励20项,其中至少应有2个国家级奖励;至少设有省部级以上(含省部级)重点实验室2个和重点学科2个;一般至少应具有10个硕士点,并且有5届以上硕士毕业生。而称为学院的则没有这方面的硬性要求。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