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迪熊名字的由来

次阅读

2021-08-13 16:08:31

泰迪熊名字的由来

  玛格丽特史黛芙女士1847年诞生于德国南方小镇Giengen,在一岁半时不幸罹患小儿麻痹症,从此注定她必须在轮椅上渡过一生,但并没有打倒这位活泼、乐观的小女孩,在1879年时即创立了自己的绒布服装店。

  泰迪熊1879年12月时,在一本名为Modewelt的杂志上,玛格丽特女士发现到一个玩具象的版型,她尝试作一些送给朋友,由于颇受好评,渐渐地在1883年时她就发展出一小组毛绒动物系列,加在原有服装展品的目录中。

  在1893年3月3日Steiff(史泰福)正式注册,其当时的营业额有40000元马克,工作伙伴则有四位员工,1897年在她哥哥(Fritz)的协助下,员工增加至10位,年营业额更增加至90000元马克。

  1894年Steiff正式进军展览会,而Fritz的儿子-Rihard的加入,更为Steiff开启了新的一页,他根据其在史图加特动物园的素描,设计出头手脚可动的熊及猴子,带着这些新产品,他参加了美国利普兹克展览会,一开始几乎没有人有兴趣。

  等展览快结束时,一位来自美国的买主-HermannBerg 代表GeoBorgfledt&Co.公司,对于这创新的产品相当有兴趣,并当场订购了2000只,可惜的是,这些具有历史里程碑意义的泰迪熊已经无法找到。

  1902年秋天,这位喜欢狩猎的总统在密西西比河一带猎黑熊,却一直毫无收获。主办者留意到这个情形,于是将捕获的一只小黑熊绑在树上让总统射杀。但罗斯福断然拒绝了。当时这个传闻被画成讽刺漫画刊登于华盛顿邮报上。使得绒毛玩具熊有了一真正的名字Teddy bear泰迪熊,这让Steiffbears热潮很快的就能够席卷全美国各地,更将此吹向全世界。制造了年产将近1百万只的Steiff泰迪熊透过世界各国销售至各地。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