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系与太阳系有什么关系

次阅读

2021-08-13 16:31:23

从属关系

银河系与太阳系有什么关系

  太阳系就是现在所在的恒星系统。太阳系是以太阳为中心,和所有受到太阳引力约束的天体的集合体:8颗行星冥王星已被开除、至少165颗已知的卫星,和数以亿计的太阳系小天体。这些小天体包括小行星、柯伊伯带的天体、彗星和星际尘埃。广义上,太阳系的领域包括太阳、4颗像地球的内行星、由许多小岩石组成的小行星带、4颗充满气体的巨大外行星、充满冰冻小岩石、被称为柯伊伯带的第二个小天体区。在柯伊伯带之外还有黄道离散盘面、太阳圈和依然属于假设的奥尔特云。

  银河系(古称银河、天河、星河、天汉、银汉等),是太阳系所在的星系,(又称天河或天汉),属于棒旋星系,包括1000到4000亿颗恒星和大量的星团、星云,还有各种类型的星际气体和星际尘埃。银河系的直径约为10万光年,中心厚度约为1.2万光年,可见物质总质量是太阳质量的大约1400万亿倍。

  银河系具有巨大的盘面结构,有一个银心和四条旋臂(最新研究银河系只有2个旋臂,其中太阳所在的猎户座臂只是一个主旋臂的小分叉),旋臂相距4500光年。太阳位于银河一个支臂猎户臂上,至银河中心的距离大约是2.6万光年。而地球则属于太阳系中的一个行星。

  2003年1月,英国科学家发现,银河系外围可能镶嵌着一个由数十亿颗恒星组成的巨大的环。2015年3月,科学家发现银河系体积比之前认为的要大50%。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