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清洗衣服上弄的印章红印泥

次阅读

2021-08-13 16:57:50

怎么清洗衣服上弄的印章红印泥

  1、被印泥污染,可先用洗涤剂洗。红色颜料,可在加苛性钾的酒精温液里洗除。但对胶纤维织物,只能使用酒精而禁用苛性钾。

  2、用牙膏清洗。我们先把衣服打湿,然后将我们平常用的牙膏挤一点出来,涂抹到衣服上有油迹的地方,搓洗几下,油迹很快变淡,再用清水把衣服清洗两次就可以完全把印油渍清除掉了。

  3、白醋具有酸性,基本上的一些污渍都是呈碱性的,用白醋洗可以酸碱中和,消除污渍。小面积的染色,可以将白醋滴到污渍上,泡一小会儿,再用手轻轻揉搓,然后再用香味的洗衣液泡泡再清洗。

  4、煮开一些肥皂水,把被污染的衣物放在盆里,先用清水泡一泡,再把水倒掉,然后把刚刚煮开的肥皂水直接倒进盆里,泡10分钟左右,然后轻轻揉搓几下,再用清水冲干净。

  5、用小杯子,将漂白液和水以1:5或1:3的比例混合,再用旧牙刷沾着漂白水混合液轻轻刷被污染的地方,轻轻的多刷几分钟,如果刷不干净可以再撒点洗衣粉,可以很有效去掉污渍。

  6、84消毒液很适合用来清洁有污渍的白衣服,将84消毒液稀释以后,稍微泡一下清洗干净。半缸水对应1/3瓶消毒液,溶解稀释,漂洗大约25分钟即可,一定要掌握好稀释的比例和浸泡的时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