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缩饼干的由来

次阅读

2021-08-14 19:20:01

压缩饼干的由来

  压缩饼干是一种最为传统的单兵野战食品,它在我国正确叫法应该是军用压缩干粮,而压缩饼干只是我们约定俗成的一种叫法或者说是国外应急口粮,压缩干粮等等的统称。

  一百五十多年以前,有一艘英国帆船在航行到法国附近的比斯开湾时,忽然天空狂风大作,帆船因此迷航搁浅,且又被礁石撞了个窟窿,顿时海水灌进了孤岛。这座岛上没有什么东西可拿来充饥,而船员们饥饿难忍。

  这时,一个船员想到,帆船里有面粉、砂糖、奶油。于是船员们又划着小舢板来到帆船上,把被海水浸湿的面粉、砂糖、奶油等运到小岛上去。然后,他们就用面粉拌着砂糖、奶油,捏成一个个小面团,再放到火上烤熟了吃。不几天船员们遇救回国,为了纪念这次遇难,他们用同样方法烤了许多小饼分给周围的人们,大家十分喜欢吃。

  就这样以比斯开这个名称命名的小饼就流传开了就是现在的压缩饼干前身。

  90压缩干粮,由总后勤部军需装备研究所研制,1990年开始研究,1992年8月完成定型,特点是热量密度高,饱腹感强。

  从20世纪80年代中期我军就开始了针对自热食品的研发工作,至今已具备了较为成熟的食品自加热技术,并形成了一套有别于西方国家自热技术的全新方法。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