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除蜗牛

次阅读

2021-08-16 11:15:19

如何清除蜗牛

  1、撒施石灰粉可以选择在早上或者傍晚,在种植地的周围撒施一层石灰粉,厚度大约2至5毫米,宽约30至40厘米,当蜗牛晚上出来觅食时会经过石灰区域,沾到石灰时,会被产生的高温烧死或脱水死亡,注意在使用此法时不能撒入过多,以免对土壤造成影响,不利于植物的生长。

  2、撒施草木灰可以选择在傍晚用干燥纯净的草木灰撒施在基部的茎干上,若茎叶处于干燥状态,可以将草木灰兑水进行喷洒,或在喷洒前先喷洒一些清水,使枝干湿润后再撒施。也可以将草木灰水直接冲施到土壤中,直接杀死蜗牛以及其虫卵,这样蜗牛就不会再爬上茎叶上去咬食茎叶了。草木灰还是一种钾肥,可以为植物提供营养。

  3、化学防控可以选择在晴天的傍晚或下雨后,在有蜗牛出现的地里每亩均匀撒施6%四聚乙醛颗粒剂,大约800至1000克,撒施于裸地表面或作物根系周围。可以获得良好的防治效果,蜗牛在吸食或是接触以后会在短时间内大量的吐水,从而导致大量脱水并死亡,防治效果显著。对作物安全,使用方法简单,无环境污染。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