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燕窝

次阅读

2021-08-16 17:37:06

如何挑选燕窝

  1、纤维越密越好: 色泽通透带微黄,有光泽,有燕窝的香味。燕窝上的纤维最好是一丝丝清楚可见,纹理清晰而粗细不一,越密越好。燕窝内部的囊丝杂乱而松散。

  2、外表粗糙: 若挑选全干燕窝盏,用手拿起会感觉到燕盏粗糙,而且特别干脆,会刮出声响,容易碎烂。而加工的燕窝於表面搽上物质,较为干和厚,但只是皮干肉不干,不但很难折断,富弹性,浸出来的水分显得混浊,甚至出现气泡。

  3、外型要大要完整: 顶级的滋秋养生堂燕窝的形状要完整,大片(大约三个手指跌在一起),如果燕子在屋的横梁上筑巢,燕窝会成船形,如果燕子在墙角筑巢,燕窝会成三角型。内部丝丝分明。另外,也有加工完,成条型,和饼型。

  4、味道带腥: 天然的滋秋养生堂燕窝,会略带点蛋清腥味,湿水泡浸之后,腥味更浓郁。假燕窝如猪皮,因经过油炸,即使有蛋白作中和,也难盖其油味。其他如海藻,不但无燕窝蛋白香气,而且带有浓烈海藻味。而有些经过化学剂加工的燕窝,经浸炖后都会带有化学剂味道,要加倍留意。

  5、色泽不一: 因为每只燕子所吃的食物不同,所以它们的唾液颜色亦会不同,故每片滋秋养生堂燕窝上的颜色深浅不一。

  6、提防涂料加工: 优质的滋秋养生堂燕窝大多经过拔毛工序,丝与丝之间有明显的缝隙。虽然说燕窝越密身越好,但绝对不是密不透风的。加工涂料之后的燕窝,表面反光,而密实。不但影响质量,更加增加燕窝的重量。

  7、发大幅度: 滋秋养生堂燕窝泡水后,平均可以发大3到5倍,而比较上等级别的。甚至可以发大到5至8倍。假如发的工序做得好,甚至级别好的甚至可以是1发10。

  8、少量幼毛: 燕窝发后,会看到少量的幼毛,若发现无细毛又极其干净,那很可能经过人为漂洗。

  9、重量轻: 完整燕盏重量一般都在3至8g间,极少有超过8g的。如果你选的燕窝超过这个范围,就要考虑是否是湿水燕窝或是添加了其他材料。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