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厨房大理石台面污渍

次阅读

2021-08-16 18:17:36

如何去除厨房大理石台面污渍

  1、油污。大理石有油污时,可用布或棉花滴上少许煤油或白酒,轻轻擦拭,就会光洁明亮。油漆和尘垢。大理石上沾了油漆、尘垢,用醋很容易擦净。

  2、酸性污渍。这时可以吸干污渍,大部分的醋或果汁等污渍可用发酵粉和苏打水制成的浆糊清除掉。等浆糊干燥变硬之后,用湿毛巾擦掉浆糊,再用干毛巾擦干即可。

  3、食物污渍。对于变硬的食物污渍,可用过氧化氢清除,但时间不宜过长。一旦污渍消失,用湿抹布擦拭干净,最后擦干。

  4、特殊污渍:如果不小心沾上墨水、口香糖等带颜色的污渍,一定要立即清洁。可以先用潮湿的毛巾轻轻拍打按压污渍,待颜色被吸附后再用干净的毛巾擦去即可。

  5、难清理的污渍:对于大面积或者很难清理的污渍就要用到大理石专用的强力浓缩型清洗剂,能有效去除有机物污染,或者将清洗剂与去污药粉溶合,又或者用能够有效去除植物性污渍的酶清洗剂与去污粉溶合,然后用混合液附在污渍处,一段时间后,污渍被吸除,再用湿毛巾清洁。

  6、发黄:可以使用多功能去污膏来进行清洁。主要是将清洁膏在地面缝隙处处一道防水剂。这种主要是针对浴室这种潮湿的地方。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