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去除家里的霉菌味道

次阅读

2021-08-17 15:23:19

怎么去除家里的霉菌味道

  1、保持通风

  空气不流通更会导致螨虫的滋生,所以每天适当开门开窗,保持室内通风,可有效去除霉味。但值得注意的是,防潮的最重要时段是每天的早晨和晚上,这两段时间的空气湿度较午间更高,所以,平时爱开窗通风的市民要特别注意,这个时间段尽量不要开窗通风。另外还要特别注意关闭朝南和东南的窗户。

  2、随时保持干燥

  积水处在24小时内就会出现大量的霉菌,产生味道,保持干燥是防霉关键。洗手、沐浴或烹饪时,要打开最近的窗户,保持通风,避免水气堆积。洗澡后可用风扇吹干地面。料理台下可铺条长毛巾,随时擦拭水迹。拖完地后一定注意开窗、开风扇、空调或除湿机等,及时把水份干燥。

  3、抽湿机去水分

  防霉首先是要防止潮湿,有条件的家庭建议定期打开电器抽湿除湿。目前市面上的除湿家电主要有抽湿机、暖风机、空气清新机等。

  4、常用除湿剂

  小苏打粉可吸收湿气,结块后清洁浴缸、洗手台、脸盆等,能去污防霉。咖啡渣放进纱布袋、丝袜或棉袜中,可吸湿除臭。未打开的洗衣粉包装上做几个小洞,也可除湿。

  5、大扫除

  当梅雨季节要来临的时候,提前对自家的厨房、衣柜进行一次彻底的大扫除,把长期放置橱柜内的物品拿出来晒晒太阳,对于一些没有用的杂物进行分类清除,可有效清除陈霉。清洁衣柜后,放置樟脑丸等防虫防霉剂,用小袋子把茶叶装好或放入干燥剂,放在衣柜各个地方,既能防潮也能起到清新空气的作用。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