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是哪个国家的

次阅读

2021-08-17 15:30:49

美国

科比是哪个国家的

  科比·比恩·布莱恩特,出生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前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司职得分后卫、小前锋,绰号“黑曼巴”。

  1996年NBA选秀,科比于第1轮第13位被夏洛特黄蜂队选中,后被交易至洛杉矶湖人队,整个NBA生涯都效力于洛杉矶湖人队。湖人生涯随湖人队5夺NBA总冠军;荣膺1次常规赛MVP,2次总决赛MVP,4次全明星赛MVP;共18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15次入选NBA最佳阵容,12次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国家队生涯两夺奥运会金牌。

  2016年4月14日,科比·布莱恩特在生涯最后一场主场对阵爵士的常规赛后宣布退役。2017年12月19日,湖人主场对阵勇士,中场时刻为科比的8号和24号两件球衣举行了退役仪式。2018年3月13日,科比凭借和动画师格兰·基恩合作的短片《亲爱的篮球》获第90届奥斯卡最佳短片奖。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