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四口五临边

次阅读

2021-08-18 21:34:45

  四口:

  四口是在建工程的预留洞口、电梯井口、楼梯口。

  在楼梯口、电梯口、预留洞口设置围栏、盖板、架网,正在施工的建筑物出人口和井字架,门式架进出料口,必须搭设符合要求的防护棚,并设置醒目的标志。

  具体措施如下:

  1、楼面预留洞口大于1.5米以上,周围用双层钢管护栏,中间兜设安全网,小于1.5米的洞口也可采用木板严密封闭牢固。

  2、梯口采用双层钢管防护,如能利用结构护栏防护更好。

  3、电梯井口应采用自制焊接钢筋自动门(上下开启式),既能开关又固定牢固。

  4、施工现场的通道口上部搭设安全防护棚。

  五临边

  五临边是指尚未安装栏杆的阳台周边,无外架防护的层面周边,框架工程楼层周边,上下跑道及斜道的两侧边,卸料平台的侧边。

  在施工过程中,尚未安装栏杆的阳台周边、无外架防护的屋面周边、框架工程楼层周边、跑道、(斜道)两侧边、卸料台的外侧边等,必须设置1. 2M高的双层围栏或搭设安全网,每隔3米与钢立柱抱死。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