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梳棉和纯棉的区别

次阅读

2021-08-18 21:36:56

精梳棉和纯棉的区别

  1、耐用程度不同

  精梳棉是通过使用精梳机器将棉纤维中比较长的杂质纤维去除掉,使得纤维变得整齐,在织造完成后就更加精美,在密度分布上会更加均匀。这导致了精梳棉的一个特点,就是相对于纯棉的材料会比较厚实,更加的耐用。所以耐用程度,和材质的厚实感,是精梳棉与纯棉的一个区别。

  2、表面的光滑感程度不同

  虽然从表面看上去,两者在颜色上没有其他差别,均是白色的,而且都很轻柔。但是在触感上,精梳棉由于工艺的原因,其触感还是占优的。在区别的时候可用这个方法。纯棉的衣服固然很好,但是容易缩水和变形。

  3、耐温度和耐力程度不同

  容易变形和缩水,这也是纯棉材料表现出来的一个缺点,由于材质内有空间,在温度和力的影响下会容易变形,精梳棉则没有这个问题。

  4、应用上不同

  从应用的衣物上来看,精梳棉会使用在贴身的衣物上面会更多一些,例如内衣的里料,棉质的袜子,或者是一些昂贵衣服的面料也是有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