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宝岛属于哪个国家

次阅读

2021-08-19 11:27:54

中国

珍宝岛属于哪个国家

  1929年中东路事件,国民政府强令收回苏联在中国东北的铁路特权而发生的中苏军事冲突,事件后苏联将黑瞎子岛占领。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八月风暴行动之后,从1947年开始苏联红军在珍宝岛巡逻。

  1964年中苏边境谈判中,苏方准备将珍宝岛归还给中方,但由于中苏关系日趋恶化而谈判中止。1967年到1969年初双方在边界上的若干地方,比如乌苏里江上的七里沁岛和珍宝岛,不断发生巡逻队冲突,为了国家领土主权不受侵犯,边防官兵在装备简陋的不利情况下奋勇作战,打退了地方的多次进攻。

  1969年9月11日,苏联部长会议主席柯西金参加越南领导人胡志明的葬礼后路过北京,和周恩来等会晤。之后局势得到缓解。

  1990年,珍宝岛归属问题得以解决,1991年俄罗斯承认珍宝岛属于中国。2004年,中俄也达成了关于黑瞎子岛的协议。根据中俄双方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中俄国界东段的补充协定,俄罗斯将把占领的银龙岛的全部、黑瞎子岛的一部分领土,以及额尔古纳河上靠近内蒙古满洲里的阿巴该图洲渚,归还给中国。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