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猫路由一体机好不好用

次阅读

2021-08-20 15:51:27

光猫路由一体机好不好用

  1、事实上,很多光猫都自带路由功能,只是早期没有激活路由功能。从技术角度来说,光猫是一个桥接设备,负责把光纤传输的光信号,变成网线可以传输的电信号,这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光电转换。

  2、在工作过程中,光猫负责光电转换工作,同样需要消耗硬件资源。加之光猫的硬件配置不太高,CPU和内存性能并不太强。

  3、所以,如果开启光猫的路由功能后,在负责光电转换的同时,还需要负责数据包的转发,无形中光猫的负担更重了。如果家中的上网设备多,光纤速度更快,光猫有可能会死机。

  4、为了提高网络的稳定性,很多人把光猫路由一体机的路由功能屏蔽了,只使用单光猫。

  5、只是,运营商把光猫的超级管理权限控制了,普通人无法关闭光猫的路由功能。更重要的是,运营商OLT设备下发数据时,光猫默认配置为路由模式。

  6、简单用没问题,对网速没太多要求使用没问题,如果家里大,房间多还是建议买个好点的千兆路由器桥接使用,不过要买的话500以下的就没必要了。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