蕾丝源于哪里

次阅读

2021-08-20 16:49:40

美国

蕾丝源于哪里

  蕾丝的制作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它是按照一定的图案用丝线或纱线编结而成,不像中国的一些传统的花边是钩制或刺绣的。制作时需要把丝线饶在一只只的小梭上面,每只梭只有拇指大小。一个不太复杂的图案需要几十只或近百只这样的小梭,再大一些的图案则需要几百只小梭。制作时把图案放在下面,根据图案采用不同的编、结、绕等手法来制作。

  蕾丝的花形结构以前并不是针织或者梭织获得的,而是通过捻纱线得到。在16世纪和17世纪的欧洲,使用线芯织造蕾丝成为了个体手工艺者的收入来源,以及贵族妇女消遣时间的手段。当时的社会对蕾丝的需求非常大使得蕾丝工人的工作非常劳累,她们常常在发霉的地下室里工作,并且光线微弱,只能看见纺纱轮子。

  自JohnHeathcoat发明花边织机(于1809年获得专利)后,英国的蕾丝制造进入了工业化时代,这种机器可以生产非常精细和规则的六边形蕾丝底。手工艺者只需要在网上织成图形就可以了,这种网一般是真丝材质。若干年后,JohnLeavers发明了一种机器,这种机器使用法国提花织机的原理,可以生产蕾丝图形及蕾丝网,同时它也奠定了英国诺丁汉的蕾丝传统。Leavers的机器非常复杂,由40000个部件和50000种线构成,需要从不同的角度工作。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