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双证和单证有什么区别

次阅读

2021-08-23 16:54:04

本科双证和单证有什么区别

  1、入学方式不一样,单证在职研究生一般都是同等学力申硕,毕业以后拿的是学位证。而双证在职研究生都是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试考上的,毕业后学位证毕业证都能拿到。单证是免试入学,先入学,再去考试,能先上个在职研修班,符合条件再报考。双证是要参加12月联考的,就跟一般考研一样考试考上。

  2、报考的条件也不一样,单证呢有俩阶段,一个是在职研修班,一个实申硕考试的阶段,前者专科可以报,后者就得本科毕业了。双证在职研究生大部分是本科应届、专科毕业2年以上就可以报,有一些其他的管理类专业毕业时间还得更长,像EMBA之类的,要求高的话得毕业4至8年才行。

  3、这两种包含的专业不一样,单证基本都是学硕,双证专硕比较多,不过最近也有许多学硕参与进来了。大概是2018年开始,双证在职研究生也增加了很多专业,又需要的考生可以去自己目标院校的官网上去查查,看自己的目标专业有没有收录进去。

  4、其他方面,在学费、报考流程、考试难度和上课方式上都不太一样,总的来说各有各的好处,也各有各的难处,希望大家不要因为某些方面简单就一味托大,也不要因为某些方面难一些就产生畏难情绪而畏缩不前。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更眷顾胆大心细的人。希望大家都考上理想的院校。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