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香水和淡香精的区别是什么

次阅读

2021-08-26 15:46:16

淡香水和淡香精的区别是什么

  淡香水和淡香精的区别首先在于从本质上来说淡香水是一种成品,而淡香精是制作淡香水的一种重要原料。其次淡香精比淡香水浓度更大,持香时间更长,价格也更为昂贵,只是淡香精在日常生活中被使用的频率相对来说较少。

  淡香水和淡香精的关系就像是酒和酒精的关系,淡香精是决定化妆品具有一定香味的原料,而淡香水则是由淡香精的酒精溶液和一定量的定香剂等混合而成的,因而淡香精的浓度比淡香水的浓度更大。一般来说,淡香精的浓度为百分之15至百分之25,而淡香水的浓度为百分之10至百分之15,因而淡香精的持香时间可达5至7小时,比淡香水的持香时间长2个多小时。并且淡香精的气味浓度也高于淡香水,因此淡香精一般适用于夜晚外出、参加宴会及一些正式场合,使用频率比较低,而淡香水在日常生活中非常适用,使用频率高。

  淡香水一般用于喷洒在身体、衣物及空气中,用来增加香味、清新空气、舒缓心情,基本只能用于人们的日常生活中。而当淡香精作为一种原料时,可以加入到香水的制作过程中,还可以加入到其他化妆品中,为化妆品增加一定的香气。当它被用于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时,它也可以是香料的一种,将其放在衣橱中,任其自由挥发,可以使衣物保持长久的香味气息。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