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均线的意义和作用

次阅读

2021-08-27 18:11:13

股票均线的意义和作用

  1、5日均线,攻击线:股价上涨突破攻击线,攻击线呈现上升趋势,短期内则会看涨。同样的道理,假如5日均线向下股价跌破均线则短期看空。

  2、10日均线,行情线:操盘线连续呈现上升状态的时候,操盘线在股价下方,也就是代表了波段性中线上涨,否则,它会减少。

  3、20日均线,辅助线:就是用于协助10日均线的,推动并修正价格运行力度与趋势角度,稳定价格趋势运行方向。若在盘中辅助线呈持续向上的攻击状态之时,当价格超出辅助线,波段性中线行情在这种情况下已经开始看多,反面也就是看空。

  4、21日均线,进出决策线:以它来把握进场时机和止损位置。21日均线是市场涨跌速度的变速线,从空头市场要想转向多头市场,K线必须要先成功突破21日均线才能形成一波上涨行情。从多头市场要想转向空头市场,K线必须要先有效跌破21日均线才能形成一波下跌行情。

  5、30日均线,生命线:它的作用是可以指出股价的中期运动趋势,较强的压力和支撑是生命线的主要作用。在盘中也是类似的,要是生命线呈上升的趋势,而股价暴涨或突破线则看多,要么看空。

  6、60日均线,决策线:有着指明价格的中期反转趋势的作用,指导价格大波段级别运行于预定好的趋势之中。基本主力都非常重视这根均线,股价在中期的运动趋势它可以起一个至关重要的作用。

  7、120日均线,趋势线:作用同样如此,也就是指明价格中长期的反转趋势,指点价格在既定的趋势中,大波段大级别的运行。在趋势线被股价超过的时候,短期内是不会有什么变化的,到反转大概要十几天。

  8、250日均线,年线:主要布局长期投资所重要参考的均线。公司的大体情况和业绩它都能够有所反应。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